孩童

从团体开始就一直陪伴着儿童。他们脆弱的生活,需要保护和帮助,总是清楚地表明,冷漠和孤独能造成多少痛苦。耶稣的话"谁若为了我的名字收留这个小孩子,就是收留我",团体听到对儿童和青少年,特别是最贫穷儿童的爱和服务的召唤。


儿童一直是团体声援穷人的"学校":他们难以明确表达他们的需要,在某种程度上"被迫"学习倾听对方的声音(谁没有强烈的声音可听)。亲近儿童引导我们理解和尊重对方,并满足他/她的需要,即使他们没有明确表达。

诚然,儿童必须学习很多东西,成年人必须教育他们,儿童也有很多东西要教育成年人(除了陈规定型观念)。它们以非常具体的方式显示了信任的价值:自信地抛弃自己,依靠他人。他们教我们不要隐藏每个人经历的弱点,并理解每个人如何需要他人(不仅仅是在小的时候成长,而且在成年甚至年长时更快乐)。


因此,儿童与其他几代人之间的联盟是圣艾智德团体生活中的一个因素,也是其重建经常被打破的人类大家庭的部分职责。


儿童和青少年


团体对穷人团结的第一个表现是儿童。
他们是罗马灰狗赛道附近的贫民窟的孩子。他们是来自意大利南部的移民的孩子,他们发现自己在城市生活的郊区长大。他们的命运似乎被封存了:他们被排斥在外。对于这些儿童学校来说,往往代表另一种边缘化的方式,因为它没有填补他们感到的文化分裂:相反,他们很容易被拒绝。对他们来说,和平学校诞生了:一个新的地方,每个孩子都可以学习,学习新的东西,在成人的关心和友谊的帮助下。


从1968年至今,社会对未成年人贫困的诸多不同面孔都有所了解。在70年代最初的罗马军营之后,团体开始了解城市周围新城市的儿童。这意味着要了解在不同环境中成长的儿童,在没有牢固熟悉关系的隐匿和破碎的环境中成长。这些孩子习惯于在街上呆上很多时间。


对于这些儿童来说,青少年时期和上新学校代表着特别困难的时期。偏离的危险性很强,自发产生的集会也处于危险之中。对他们来说,共同体设立了名为"青年促进和平"的集会中心。


从80年代开始,吉卜赛人和辛提儿童参加了和平学校,学校开展帮助儿童识字和融合的活动。现在,共同体遍布世界各地,欧洲、非洲、拉丁美洲和亚洲的未成年人都参加了和平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