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

自70年代以来,移民及其融合需求一直是圣艾智德团体的核心,当时他们已开始成为意大利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1979年5月22日,一些身份不明的人活活烧死一名索马里难民。他名叫阿里·贾马,他睡在罗马纳沃纳广场附近的一座教堂的门廊里。他的不幸去世是一个呼吁,以反思移民在意大利的存在。


共同体在该市组织了一次守夜活动,要求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位仅几个月,在祈祷中记住那个对我们国家陌生的人。教宗提出了我们的要求,5月27日,在安杰勒斯,纪念阿里并为所有移民祈祷。
自那时以来,我们遇到了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

今天,许多这些男女已经完成了他们的旅程,成为"新意大利人"和"新欧洲人"。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获得公民身份,在这个国家生活、工作和展望未来,他们几年前就来到了这个国家,现在仍然与家人住在一起。欧共体的其他欧洲国家也发生了同样的情况。


我们首先欢迎那些逃离他们的国家并敲开我们大门的人。同时,我们立即为他们提供一条从学习我们的语言开始的途径。语言和文化学校于1982年开办,目前在意大利和其他欧洲国家有数千名学生参加,是促进对移民抵达国了解和积极参与社会生活的渠道。和平人民运动由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组成,它创造了一个保护与防止分裂与个人主义的网络。聚会、会议也在学校举行,通过创造外国人与当地公民相遇的机会,促进社会包容。承诺打击任何种族主义和排斥的表现,促进不同但意在共存和对话的文化之间的接触,是一个优先事务。


在兰佩杜萨沉船事件和我们海域反复发生的悲剧之后,圣艾智德团体于2016年2月与意大利新教教会一起启动了人道主义走廊,希望在那里更好地登陆——以及教宗方济各的话。到2017年底,已有一千多名叙利亚难民从黎巴嫩逃出,这是自筹资金项目的一部分。这种接收和融合难民的模式已传递到法国和比利时,在欧洲被视为一个示例。


共同体已制定和推动许多其他倡议,以支持一体化。一体化和建设和平是生活在全球世界的最大挑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