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者

在大城市中,有许多人由于不同的原因,被迫在街头生活。艰难的生活,不仅以贫困,而且以孤立为标志,有时以蔑视为标志。与这个穷人世界的相遇,从罗马开始,传播到全世界,多年来产生了一个由友谊和支持而成的网络,以及稳定的团结项目。

驻足,交谈,建立帮助和友谊的个人关系,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些都是好撒玛利亚人的简单姿态,填补了围绕着无家可归者的生活和有时死亡的冷漠深渊。
圣艾智德在罗马开始于1970年代末,当时城市街道上的穷人数量迅速增加,为了接近无家可归者。一些不容忍和暴力事件引发了一场反思运动和具体的举措,以应对这些穷人生活中的被遗弃和危险状况。特别是莫德斯塔-瓦伦蒂(Modesta Valenti)的故事,一个在罗马特米尼车站遇到的无家可归的老妇人,因为她很脏,救护车不想载她,在没有帮助的情况下死亡,这个故事在团体的历史上留下了痕迹。 多年来,对她的纪念已成为了与无家可归者一起祈祷的机会,并产生了一个巨大的团结运动。

与这个穷人世界的相遇,从罗马开始,传播到世界上所有有圣艾智德的地方,产生了一个友谊和支持的网络,多年来不断增长,并产生了稳定的团结项目。
多年来,食堂、援助中心、房屋和夜间庇护所纷纷涌现。几乎在每一个有圣艾智德团体的地方,晚上都会在街上分发饭菜和毯子,作为亲近的第一个姿态,友谊由此开始。了解更多
对这么多无家可归者个人故事的直接了解,打破了我们在看待城市贫困这一特定方面时经常存在的偏见。首先,最重要的是,认为穷人是一个世界的人。恰恰相反,那些生活在街头的人往往和其他人一样,不幸地被许多人共同的生活困难(失业、失去住房、婚姻分居)所压倒,由于缺乏支持网络,他们无法应对。此外,生活在街头的人并不希望得到帮助以摆脱他们的状况。孤立、缺乏联系、有时是残酷的过去,使这些人甚至难以想象一个不同的未来。如果你是一个人,那几乎是不可能的:如果你有一个人的陪伴和支持,并为之付出,那就更容易。
那么,与那些生活在街头的人的忠实和友好的亲近,是一个宝贵的救赎机会,从它可以找到,用想象力和创造力,共同建立一个更人性化的生活,为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