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艾智德庆祝52周年:拉特朗的圣若望大殿,罗马主教府的礼仪

 

 圣艾智德的“人民”——意大利人和移民,不同代人,许多朋友——下午聚在罗马主教府,拉特朗的圣若望大殿,为参加皮艾特罗·帕洛林枢机主持的团体52周年的谢恩礼仪。

枢机主教从常年期第五主日的福音中汲取灵感,说:“耶稣的话似乎也适合圣艾智德团体。 实际上,从团体伊始,就福音性地选择把福音带入人们的生活,成为盐和光。年轻人,你进入了城市的边缘,满怀着爱生活在其中”。但团体并没有在罗马停留:“在世界上许多需要盐和光的城市边缘你们拥有了新的视野,并找到了新的道路”。

“我不想谈论你们所做的——国务卿继续——而是表明所有这一切的灵魂:从穷人,从那些被抛弃的人开始的爱德,构成新的建筑物的角石”。 现在“在世界许多地方,我们看到自我中心主义在增加,民族主义在复活,分裂和隔离墙在增加,暴力在蔓延,同时太多的仇恨在社会中蔓延”,“我们的回应不是对抗,而是让“善行”的光芒照耀,转化孤独为共融,冲突为和平,屈服为暂新未来的希望”。

在礼仪结束时,团体主席马可(Marco Impagliazzo)向全体大会致意:“与教宗,我们的主教,我们梦想一个全体人的教会,没有人被排斥,为的是主的怜悯触动所有人的心,毫无例外... ...

他补充说,罗马边缘以及世界人性和存在边缘的生活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启发,与各种条件和背景的人们的聚会,年复一年,一直是我们的学校:历史之路。我们中遇见穷人的人,停下来听他讲话,与他成为朋友,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收获。

礼仪结束时,在拉特朗庭院全体举行了庆祝,有老人和年轻人,家庭,新欧洲人和藉“人道主义通道”而来的朋友:这是为兄弟友爱城市的家庭庆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