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艾智德团体与弱势群体团结一致抗击疫情(Covid-19),为无家可归者提供防疫物资和食物

关于团体在全球积极抗疫的进展报告

奋战在抗击病毒斗争的第一线:志愿者。似乎我们没有过多看到他们的身影,但实际上志愿者小组参与人数众多。为确保自身安全,更为保障受助者的安全,大家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积极防护规避风险,按计划分散行动。

下面我们愿意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些志愿者近期的工作。随着疫情的大肆蔓延,志愿者们以多种形式陪伴最贫穷的人们,老年人,无家可归者和需要食物的人们。除了必要的食物补给,志愿者还为他们发放各类个人防护用品 ,如口罩、消毒液、肥皂等,均是抵御病毒的第一道屏障。

现今的很多地区,口罩资源极为紧缺且价格昂贵。但这不是我们放弃保护弱小者的理由。世界各国的团体志愿者们,在团体的服务中心为寻求帮助的人分发口罩、香皂、消毒剂,讲解防疫法规,并指导其学习基本的防疫措施。

在罗马圣艾智德团体的食物发放点,食物的领取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餐厅的地面上粘贴了提醒人们保持安全距离的间隔标识,志愿者们为每一位来餐厅领取食物的人分发口罩。相同的安全防疫措施在世界各地团体的餐厅逐步展开,从意大利的卢卡到比利时的安特卫普,从印尼的雅加达到非洲的莫桑比克都是如此。

对无家可归的人们来说,志愿者们外出巡回发放的晚餐是再好不过的礼物了。食物的分发均按照严格的卫生标准进行,食物被分装在相应的容器中,保障人与人的无接触分发。同时这是一个很好的讲解防疫知识的契机,帮助他们有效的保护自己免受病毒侵染。对于没有固定居所,不便经常洗手的人,志愿者们为他们分发了免洗洗手液。由于口罩资源的紧缺,为保障大家都能领取到口罩,每位分到的口罩数量极为有限,仅能维持几天的时间,志愿者们会努力在之后的探访中持续分发。
 


 

防疫物资的需求量很大,甚至可以说是巨大的,因而需要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在意大利,我们陆续收到了来自中国团体的物资援助,他们愿意将物资捐赠给最需要帮助的人们。这场抗疫将是持久的,我们尽量保证每一个受助者的需求。世界各国的圣艾智德团体都在为制作口罩尽着最大的努力,人们按照网络上分享的精确的生产步骤和卫生标准,在家制作无纺布口罩,在没有无纺布的地区人们制作了棉布口罩。很多有经验的长者参与到口罩的制作中,也有众多的年轻志愿者们开始认真学习制作口罩的“手艺”,并很快投入到工作中。
 

 

在乌克兰的基辅市,对流落街头人们的帮助已不仅仅局限于城市地区,这些帮助已经到达了偏远的树林,那里成为了最贫穷者的避难所。在如此遥远的地方,志愿者们的到访不仅是对人们基本生活需求的应答,更是为他们带去心灵的安慰。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想给每一位生活在那里的人传达一个信息:“我们不会留下你们任何一个人孤独生存!”
 

 

在冠状病毒肆虐的紧要关头,我们不想留下任何人孤独生存

因此我们需要您的帮助
您可以在线捐献

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