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圣艾智德团体(Sant'Egidio)将参加的世界祈祷、禁食和怜悯日。该日由《人类兄弟情谊》高级委员会推动,教宗方济各(Francis)将参与。团体主席马可因帕利亚佐(Marco Impagliazzo)的信息#为人类祈祷

所有人的精神和普遍标志

圣艾智德团体热切地支持5月14日的世界祈祷、禁食和怜悯日,以保护全世界免于Covid-19严重大流行所带来的对人类健康、经济造成的灾难后果。《人类兄弟情谊》高级委员会的倡议在5月3日星期日由教宗方济各宣布。

世界祈祷日敦促我们根据自己的传统,一起承受痛苦,并一起执行慈悲的工作,以帮助我们需要帮助的邻居,无论距离远近。祈祷实际上正如教宗所说:“是一种普世价值”。在祈祷中,我们都发现自己属于同一个人类共同体的一部分,软弱而有限,但也能够团结互助。
在共同的祈祷中,我们重申人类博爱精神,这种精神在彼此之间加强了“宽容,共存与和平的文化”,摆脱了对立和割裂的感受。

5月14日的共同祈祷成为所有人的精神和普遍的标志:尽管我们之间存在分歧,但我们不能独自保护自己,而只能通过认识到我们在人类共同体中彼此接近,共同为所有人的生命奋斗,希望世界各地的民事机构能够在大流行结束时采取“团结合作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