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艾智德团体为难民成立的第一家---“团结餐厅”在莱斯沃斯岛开业。

餐厅以宰牲节(Aid el Adha)的大型聚会开幕 --- 一场传统的以羊肉为主的晚餐---圣艾智德团体的第一家“团结餐厅”,专门为在希腊岛上“逗留”了好几年的难民提供服务。

约有350人被允许离开摩瑞亚(Moria)难民营来参加晚宴,参加晚宴的人中有许多带着小孩儿的家庭,他们大多来自阿富汗、伊朗、叙利亚,摩瑞亚(Moria)难民营在近几个月经历了严格的封锁期。

圣艾智德团体在之前已获悉,8月份每天至少有300名难民可以离开难民营来参加团体组织的活动,团体的志愿者们均来自欧洲不同的国家。 这里有一个旧的石油厂,是一座面向大海的石头建筑,除了晚餐,还将在此开设成人英语课程和儿童和平学校的活动。

一切活动都严格遵守防疫新冠肺炎的规定,但现场却充满真正的节日气氛:可以在难民脸上看到感激之情-许多难民要求帮助和合作进行此项服务,他们自豪的穿着印有圣艾智德徽标的蓝色背心-帮助克服彼此之间的语言障碍。

在莱斯沃斯岛,目前约有15,000名难民,其中许多人被“困在”岛上多年,生活在摩瑞亚(Moria)正式和非正式难民营中的恶劣条件下。 由于对许多非政府组织的不容忍和暴力事件激增,他们在过去几个月中暂停了活动并离开了该岛。同样出于这个原因,圣艾智德团体的存在是对他们极度不稳定生活的稳定,也是一种忠诚的象征,鼓舞了人们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