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萨尔瓦多共和国圣特克拉镇(Santa Tecla)穷人一起的合影---新冠大流行期间这里的不平等状况加剧

分发食物和帮助失学儿童

圣特克拉镇建在圣萨尔瓦多省,靠近首都。起初被称为新圣萨尔瓦多,因为按原计划它将成为首都,虽然最后首都改址,但现在的圣特克拉镇也发展成为一个经济发展中心,约有14万居民。

许多人被吸引来此寻找工作和生活的机遇。事实上,因大流行而加剧的不平等,已经使圣塔特克拉镇成为许多穷人居住的地方。正如世界上众多地区一样,卫生危机很快就演变成经济和社会危机。许多人失去了工作和生计。

圣萨尔瓦多的圣艾智德团体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帮助圣特克拉镇的穷人,他们主要在街头分发食物,并向生活在公共紧急避难所的最贫困家庭和无家可归的老年人提供“加那斯塔(canastas)”,即篮子食物。他们还为穷人解说新冠预防措施,分发卫生材料和口罩,帮助穷人做好防护免于感染。

圣艾智德团体的青年人和大人们一直在寻找新的资源,以满足他们“街头朋友”以及拉斯德利西亚斯(Las Delicias)和乌蒂拉(Utila)和平学校里孩子们的需求。由于学校关闭了一段时间,孩子们在和平学校青年志愿者的帮助下才得以继续学习。

这项服务引起了广泛的团结,也得到了许多乐善好施者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