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国际日:对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的记忆来自于他对非洲和平及和平共处的承诺

7月18日是纳尔逊·曼德拉的诞辰日,这一天是联合国为让人们效仿“马迪巴(曼德拉的族名)”的伟大榜样,为促进人权和反对种族歧视而设立的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

因曼德拉在南非从种族隔离解放出来的过程中所起的作用,以及一直以来反对种族隔离的斗争,他被称为非洲之父。26年监禁和非暴力斗争使他成为全世界人民的典范:他始终为各国团结指明一条正义、自由、宽恕、平等、和解与和平的道路。

纳尔逊·曼德拉是南非首位黑人总统,1993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他于2013年在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g)去世,享年95岁。

圣艾智德团体还记得在2003年为布隆迪(Burund)和平进程与他一起工作的经历。曼德拉在一个被胡图族(Hutu)、图西族(Tutsi)和法语国家(francophone)分裂的国家面前说英语,但他的话是“父亲”的话,每个布隆迪人都认为这些话是写给自己的,这是真的,因为他在宣讲之前就已经活出了它们。由于分歧太深,有时当“爸爸”要走的时候,孩子们又开始争吵。但是如果没有曼德拉,布隆迪的和平也不可能实现。在那次会议上,又产生了一项新的责任,那就是继续实现曼德拉所诠释的和平、宽恕与和解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