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Care - 我关心”唐-米拉尼的教导

在他出生一百年后,马塔雷拉总统和红衣主教祖皮在巴尔比亚纳庆祝这位佛罗伦萨牧师的百年诞辰,他总是站在穷人一边。他的遗产启发了教育经验,也可以在圣艾智德的和平学校的承诺中找到。

一百年前,1923年5月27日,洛伦佐-米拉尼出生了。在托斯卡纳山区的巴尔比亚纳(Barbiana)小村庄,这位年轻的牧师为那些在公立学校找不到位置和听众的儿童创办了人民学校,他的声音一直没有停止。正如马尔科-因帕利亚佐(Marco Impagliazzo)所说,这是一个 "永恒的教训"。

今天,马塔雷拉总统和马泰奥-祖皮红衣主教正在巴巴亚纳庆祝他的百年诞辰,强调了这位佛罗伦萨牧师的信息的价值,他总是 "站在最后一边"。许多人都继承了这一遗产,包括圣艾智德团体,以及和平学校。

他生于1923年,24岁时成为牧师,1954年被派往穆杰罗的一个小村庄巴尔比亚纳,在那里建立了他的人民学校:他向农民和牧羊人的孩子敞开大门,欢迎贫穷和多样性。这所学校以 "我关心 "的概念为基础。它设立在教区的几个房间里。主要规则是:懂得多的人帮助懂得少的人。1958年,他出版了《牧民经验》,1967年,在他去世前几个月,著名的《给教授的信》问世。

教宗方济各对他的评价是:"他对基督、对福音、对教会、对社会和对学校的爱帮助了精神上的不安,他梦想把学校建成一个 "野战医院",帮助受伤的人,恢复被边缘化和被抛弃的人。

在他的简短遗嘱中,以给他的孩子们的信的形式,他写道:"我爱你们胜过天主,但我希望他不注意这些微妙的东西,并把一切都写在他的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