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埃塞俄比亚到意大利的人道主义走廊,总计有70位难民于今日抵达意大利,其中有13个儿童和他们的母亲

儿童:许多儿童已于今天抵达菲米奇诺机场,这些来自血腥战争正在肆虐的埃塞俄比亚的孩子们被母亲和志愿者抱在怀里或牵领着,他们将永远不必进行可怕的海上偷渡旅程,那使得很多他们的同龄人在海上丧生。

从他们的眼睛(马赛克以尊重孩子们隐私)可以看出他们并不害怕,而是充满惊讶、好奇。夜间飞行的疲惫也无法遮盖他们的喜悦之情。孩子们手里拿着一束鲜花,这是下飞机时穿着印有和平鸽蓝色坎肩的朋友们给孩子们和他们母亲的。

这是今天的图片,展示了一个不同的移民状况。这只是人道主义走廊所做的一处缩影。

事实上,今天上午,70名来自非洲之角的难民乘坐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从亚的斯亚贝巴(Addis Ababa)起飞的航班抵达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长期以来他们一直生活在埃塞俄比亚难民营中,最近几个月,由于蒂格雷(Tigray)的冲突,他们的生存环境不断恶化。

得益于圣艾智德团体和意大利主教团于2019年与意大利政府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他们得以抵达意大利,该备忘录规定允许接待600名弱势群体。

这70名难民——8个有13个孩子的家庭和40名单身人士,大多数是25岁以下的年轻人——在罗马菲米奇诺机场受到了志愿者和一些家庭成员的欢迎,他们已经在意大利生活了很长时间,有些已经成为意大利公民。

在意大利家庭的支持下,协会、教区、公民和宗教机构将在各个城市(罗马、博洛尼亚、贝卢诺、帕尔马、布里西格拉、科隆蒙泽塞、帕多瓦、里提、安科纳、塔兰托)接待他们。他们将陪伴着他们进行社会和工作的融入,提供保障服务、意大利语课程、未成年人教育和适当的医疗保健。

所有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一个完全自筹资金的项目——意大利圣公会提供8x1000的赠款、圣艾智德团体筹集的资金、各协会、教区和提供住房的公民的慷慨捐助以及他们的免费志愿服务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