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美国边境的苦难的人们。安德肋·黎加迪的社论

限制庇护申请的规则过期后,人流增加。这么多未成年人独自一人

最近几周,申请移民的人群愁眉苦脸地涌向美国南部边境:截至5月11日,唐纳德-特朗普在2020年推出的用于拒绝寻求庇护者的措施--"第42条规则",已经到期了。进一步限制入境的规则已经采用了反大流行的限制措施。经过一些不确定因素,拜登政府已决定不再延长它们。因此,许多(显然约15万)来自中美洲的人向边境移动。

政府派出了1500名士兵,声称这不是一个让人自由进出的问题,尽管管辖与墨西哥交界各州的共和党人提出了指责。美国政府宣布了阻止移民流动的措施。在特朗普时代,第42条规则阻止人们寻求庇护,并允许边境人员立即拒绝或驱逐他们。也经常出现父母与子女分离的情况。

现在,在美国的几个边境城市出现了一种惊恐的气氛。正如欧洲通常的情况一样,唯一的反应是安全主义。在墨西哥,这个问题也很敏感,特别是在复活节前近40名移民在华雷斯城的收集中心内被活活烧死的悲剧之后。另一方面,人贩子一直在散布谣言,说第42条规则的结束将扩大进入美国的网。有三个推动移民的因素:大流行病的影响、气候变化和中美洲国家的不安全感。这些国家正在解体,成为腐败和独裁政府的猎物。在中美洲,美国继续支持严酷和专制的政府。最微妙的方面是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他们的数量越来越多:父母让他们自己离开,因为他们认为儿童入境更容易。

越来越多的儿童和年轻人单独行动,有可能落入奴隶或器官贩子的陷阱。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在危地马拉和哥伦比亚开设 "处理中心"。其目的是为了支持合法路线,缓解边境的压力。

移民问题与即将举行的2024年初选和总统选举有关。在类似于欧洲的种族替代辩论的背景下。4月份在摇摆州*)的选民中进行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发现,52%的选民认为拜登在移民问题上过于软弱。但美国公众仍然不知道该怎么做。现实是戏剧性的,真正的问题是中美洲各州的危机,那里的经济处于困境,安全处于历史最低点。必须用智慧和人性来共同解决移民人口的戏剧性问题。

2023年5月28日《基督教家庭报》安德肋·黎加迪的社论 

 

*) “摇摆州”(swing state)是美国政治名词,又常被称为“战场州”,指民主、共和两党候选人支持率差距不大的州。在历届大选中经常会倒向不同的政党,频频摇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