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ARITY

食物、学校、祈祷。在塞浦路斯的波尔纳拉难民营,圣艾智德团体搭建了 "三顶帐篷 "为人们的身体和灵魂带来了清凉

有人戏称这里是波尔纳拉难民营的 "度假胜地",有儿童俱乐部、餐厅、(充气)游泳池和免费英语课程。8 月 6 日,圣艾智德团体与难民营中的一百多名难民在欢迎难民的三顶帐篷中一起举行主日礼仪,找到了其最深刻的含义:
- 友谊餐厅帐篷,让每个人都有面包和食物的权利
- 和平学校帐篷,为了孩子们
- 英语学校帐篷,因为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学习,语言有助于每个人进行对话。

在这三个帐篷里,每天大约有 500 人前来。英语学校约有 50 名学生,英语,是他们生存的语言,是帮助他们在欧洲找到一席之地的语言。
和平学校和儿童游乐场吸引了许多人。下午 5 点,孩子们准时来到大门口,带着换洗的衣服,预约在小充气泳池里洗澡,泳池里还有彩球,真是 "奢侈"。
最后,餐厅帐篷会提供美味的食物和甜点,同时还能聆听大家的故事。临近下午 5 点,一阵微风吹来,让我们从营地生活的炎热和疲惫中清醒过来,也让我们想再多待一会儿,直到营地大门关闭。

因为普纳拉是一个封闭的营地,是一个热点,在确认身份之前,家人不能离开。
在友谊帐篷里,每个人都重新找回了自己的尊严:'我不仅仅是一名难民,首先是一个人',我也可以帮助他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几位来自喀麦隆、刚果、叙利亚、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年轻人加入了圣艾智德志愿者的行列,在桌边服务,陪伴小孩子。他们中的一些人现在已是大家熟悉的人物:自去年以来,他们已成为正式的 "圣艾智德志愿者"。他们仍在等待庇护程序的结果,但他们从塞浦路斯的村庄赶来营地帮忙。每天晚上都有舞蹈和歌唱.... 难以离开!

在拉纳卡、尼科西亚和帕福斯有许多无人陪伴未成年人接待中心。在塞浦路斯,除了那些因没有地方而仍在难民营等待的未成年人外,还有 1000 多名未成年人被安置在这些收容所。
每个未成年人都试图要求与欧洲的某个亲戚团聚,但往往遭到拒绝:没有证件,亲戚不够亲近。当被拒绝的消息传来时,他们会感到绝望。

团体志愿者组织这些年轻人去海边、参加 "奥运会"、共进午餐和探访。
尼科西亚的民族博物馆是一个新视野。什么是博物馆?他们通过参观博物馆的各个房间,追溯岛屿的历史,并与身着古装的人体模型合影留念,从而走进博物馆。他们渴望了解和认识。尼科西亚约有 30 名避难所的儿童每天都来尼科西亚圣朱塞佩学院的英语学校询问作业。

今年以来,许多来自索马里的少女以极大的热情参加了这些活动。对于年纪尚轻就离开家乡的她们来说,能聊天说话是最基本的需求。从她们的 Whatsapp 资料中,可以看出她们对家和家人的强烈渴望:"妈妈,我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