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肋-黎嘉迪与圣艾智德团体

圣艾智德团体创始人安德肋-黎嘉迪

1968 年 2 月 7 日,1950 年出生的安德肋-黎嘉迪还是罗马维尔吉利奥中学的一名学生。那天,他第一次与一群同龄人聚集在圣菲利普-内里所钟爱的新教堂(Chiesa Nuova)附近。这就是几年后被命名为圣艾智德团体的第一次聚会。

圣艾智德团体的第一步
圣艾智德团体最初的核心成员是在梵蒂冈第二次大公会议开启的伟大复兴时期开始聚会的。安德肋-黎嘉迪和其他加入他的学生一起阅读福音书,并将其教义付诸实践。

就这样,第一批团结行动诞生了。当这个团体还没有固定的聚会地点,因此也还没有名字的时候,它已经在罗马的边缘地区、贫民窟和郊区茁壮成长。安德肋-黎嘉迪决定亲自了解这个世界。

1973 年,团体取名为圣艾智德(Sant'Egidio),取自位于特拉斯泰韦雷(Trastevere)中心的古老修道院。20 世纪 70 年代后半期,圣艾智德团体开始在意大利其他城市开展活动。从 20 世纪 80 年代起,圣艾智德团体也开始在非洲、美洲和亚洲开展活动。

今天的圣艾智德团体
如今,圣艾智德团体遍布世界七十多个国家,无论团体在哪里诞生,都会定期聚会,聆听天主的话语并祈祷。祈祷、穷人与和平是圣艾智德团体赖以生存的支柱。在穷人中间,与耶稣的相遇是具体的。因此,圣艾智德在各种贫困情况下开展的工作始终是无偿的,是本着博爱精神的个人和自愿承诺。

圣艾智德团体还在促进国际合作、和平与各国人民之间的和解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圣艾智德团体之外的安德肋-黎嘉迪
安德肋-黎嘉迪的工作还涉及许多其他领域:

他接受过法律培训,毕业论文的主题是国家与教会之间的关系,他是基督教与当代历史学家,自 1981 年以来一直担任全职教授。他曾在巴里大学和罗马萨皮恩扎大学等著名大学任教,现为罗马特雷大学当代史教席名誉教授。

他是 Corriere della Sera、Avvenire、Famiglia Cristiana 和 La Vanguardia 的专栏作家,是当代教会历史和全球化时代宗教影响方面最权威的分析家之一。

2011 年 11 月 16 日至 2013 年 4 月 28 日,蒙蒂政府执政期间,安德肋-黎嘉迪担任国际合作与一体化部长。

自 2015 年 3 月 22 日以来,他一直担任但丁-阿利吉耶里协会主席,该协会由 Giosuè Carducci 和一群知识分子于 1889 年创立,旨在保护意大利语言和文化并将其传播到世界各地。

该协会在多起冲突中发挥了调解作用,并为多个国家实现和平做出了贡献,其中最著名的是莫桑比克。

安德肋-黎嘉迪一生曾多次获奖:其中最重要的奖项是巴尔赞人道、和平和各国人民间兄弟情谊奖(2004 年 11 月 18 日)和查理曼奖(卡尔-普赖斯-2009 年 5 月 21 日)。

最后,他作为散文家的作品也非常丰富,其中包括《殉教世纪》、《约翰-保罗二世传》、《教授与牧首》。《民族主义与全球化之间的精神人文主义》;《保罗六世。历史和教会管理的挑战》"一切都可以改变",神学家马西莫-纳罗(Massimo Naro)的访谈录;2021 年,他为 Morcelliana 出版了《魅力意大利》(Charismatic Italy)一书,为 Laterza 出版了《基督徒的危机与未来》(La Chiesa Brucia, crisi e futuro del cristianesimo)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