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戈马的火山喷发仍在继续——圣艾智德团体为流离失所者提供保护

5月22日(星期六)晚上,世界上最活跃和最危险的火山之一尼拉贡戈火山的喷发使得戈马陷入恐慌,该火山2002年的最后一次喷摧毁了戈马市,造成数百人罹难。圣艾智德团体自2000年以来一直在戈马服务,清晰的记得那些可怕的时刻。

到目前为止,熔岩流已经停在较远的村庄里,尚未流入这座城市,强度也开始降低。负责刚果团体的Aline Minani写信给我们:

现在熔岩流似乎已经停止流动,但自周日以来,地震活动一直在增加,且持续余震。当局已呼吁民众不要惊慌,有序撤离。每个人都很担心和不确定。学校和所有其它活动场所均已关闭。周六到周日一个晚上,估计有3500人逃离该市,许多人逃向邻国卢旺达,其他人沿着与基伍湖(Lake Kivu)接壤的公路向南前往萨克(Sake)和布卡武(Bukavu)地区。

流离失所者中有许多儿童,和平学校也有大约一百名儿童失踪。团体当中的一些家庭,特别是来自恩甘吉(Ngangi)郊区的家庭,也不得不离开家园。

团体立即作出响应,帮助这场灾难的受害者:上周日在团体房子设立了一个紧急中心,为穷人提供食物,并接收失踪人员的报告。

我们在这个五旬节深深地感受到了整个团体为我们所做的祈祷,教宗方济各的呼吁也感动了我们。感谢母团体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所有朋友,他们表达了他们的亲切和团结,让我们感到很荣幸成为一个没有国界的家庭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