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马可-因帕利亚佐对刚果东部戈马的访问从和平抵抗邪恶的典范--弗洛里伯特的坟墓开始。

圣艾智德团体主席马可-因帕利亚佐Marco Impagliazzo对刚果北基伍省省会戈马的访问已经开始。

刚果北基伍省省会戈马是非洲大陆的 "危机地区 "之一,20多年来一直生活在地方性冲突状态中。最近,自今年3月以来,该地区的冲突再次出现,大大加剧了与邻国卢旺达的紧张关系。目前,以种族为基础组织起来的叛乱团体的扩散和武器的急剧扩散使得危机难以解决。迄今为止,因战争造成的国内流离失所者(IDP)的数量估计约为250万,其中许多人在戈马郊区避难。刚果东部的冲突由来已久,交织着政治问题和与该地区巨大的矿产资源有关的经济利益问题。这也是影响年轻人和儿童人口巨大痛苦的故事。

在过去的一年里,估计有150所学校被摧毁,除了像难民那样的人道主义紧急情况外,还有一个巨大的教育紧急情况。由于最近的大流行病,成千上万的儿童被剥夺了上学的机会,其中许多人被迫在矿区工作或加入武装团体。穷人对和平有很大的需求,团体在戈马、布卡武和乌维拉,与儿童、老人和流落街头的儿童一起,团体以其忠实的存在来满足这一需求。

重要的是,马可-因帕利亚佐的访问正是以在戈马团体的弗洛里伯特-布瓦纳-楚伊(Floribert Bwana Chui)的墓前祭拜开始的。弗洛里伯特-布瓦纳-楚伊(Floribert Bwana Chui)在2007年因反对非法交易变质大米和拒绝接受腐败而被杀害。他被教会宣布为天主的仆人,他的受封仪式正在进行中。教宗方济各在最近访问刚果民主共和国期间也回顾了他的形象。弗洛里贝特对刚果青年和其他人来说是和平抵抗邪恶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