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25名来自黎巴嫩的叙利亚人抵达圣艾智德和新教教会的人道主义走廊

今天上午,25名长期生活在黎巴嫩北部阿卡尔地区的难民营、贝卡谷地或贝鲁特郊区不稳定住所的叙利亚难民乘坐从贝鲁特起飞的航班降落在菲乌米奇诺机场。

他们进入意大利是通过圣艾智德团体、意大利福音教会联合会和Tavola Valdese推动的人道主义走廊,并与内政部和外交部达成协议,自2016年2月以来已将2544人从黎巴嫩带到我国的安全地区。总共有大约6300名难民通过人道主义走廊抵达欧洲。

今天上午抵达的家庭将被安置在意大利不同的地区(拉齐奥、卡拉布里亚、伦巴第、西西里、威尼托),部分归功于他们的亲属,他们之前已经随着人道主义走廊抵达并很好地融入了我们的国家,部分则安置在意大利家庭和协会提供的房屋中。后者将通过学习意大利语,并在获得难民身份后融入工作领域,陪伴他们走过融合之路。人道主义走廊完全是自筹资金(来自圣艾智德的筹款和瓦尔德表的千分之八),并通过广泛的接待网络实施,代表了一个成功的模式,它将团结和安全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