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的疫苗接种和新冠预防:圣艾智德在塞浦路斯共和国支持下的行动

非洲抗击新冠的局势令人震惊。虽然有新病例报告,但疫苗仍然供不应求。非洲13亿人口中只有700万人接种了疫苗。相比于全世界近20亿的疫苗接种,非洲人口仅占 1%。

在塞浦路斯共和国的支持下,圣艾智德团体一直在10个非洲国家通过“梦想”计划开展新冠肺炎预防工作。

“梦想”成立于2002年,旨在治疗非洲的艾滋病,多年来已成为非洲大陆的典范,拥有50个临床中心和28个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它为50多万人提供了免费的诊断测试和医疗服务,使12万名艾滋病毒阳性母亲生下健康的婴儿成为可能。

“梦想”一直致力于支持各行政区的国家卫生系统,培训当地医疗和护理人员。凭借其在防治艾滋病毒、肺结核和埃博拉方面的经验,立即着手防治Covid-19大流行。实验室和临床中心已经组织起来,每天都可以进行病例筛查和疫苗接种的工作。

塞浦路斯政府拨出的资金将有助于增加马拉维和莫桑比克的疫苗接种和个人防护装备的分发。圣艾智德团体马可(Marco Impagliazzo)主席说,“在此困难时期,对非洲来说这是一笔特别重要的捐赠,也是因为合作援助的减少,使得在世界南部加强预防活动和扩大疫苗接种运动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