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CE

"那不勒斯的孩子们想要和平":与学校一起反对战争和广泛的暴力的示威活动

"那不勒斯的孩子们想要和平!"是圣艾智德团体在2月24日为乌克兰和平举行的大型示威活动之后,与那不勒斯的学校(小学和中学)一起开展的 "青年和平 "运动的一个阶段,那不勒斯的年轻人在这次示威中做出了巨大的承诺。
在这几个月的战争中,儿童和青年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绘画、写作、诗歌和其他艺术表现形式的创作,致力于和平、非暴力和拒绝战争的主题(其中值得强调的是布拉科学院儿童的反战表演)。

在那些觉得需要形成新一代负责任的公民的教育工作者的关注下,这些教育和其他活动被包括在内,它们清楚地表明,战争代表着政治和外交的失败,用教宗方济各的话说,是 "面对邪恶的可耻投降",它负载着不人道。与目前认为最年幼的孩子不感兴趣和被动的心态相反,孩子们希望发言表达他们对和平的渴望,而恰恰是来自最年幼的孩子,对和平作为未来不可缺少的美好事物的呼吁是响亮的。
在那不勒斯,这种对和平的渴望与对广泛的暴力、对压抑和使城市不安全的犯罪网络的否定相结合。就在几个月前,当地的编年史记录了一些事件,其中未成年人用本不应该在他们手中的武器受伤甚至死亡。必须通过学校这个教育机构来消除普遍存在的暴力气氛,学校是共存的先锋,是建立和平生活的榜样。
圣艾智德和平学校校长保拉-科泰莱萨(Paola Cortellessa)的讲话中提到了最年轻的孩子们对和平的呼声。

孩子们实现的作品,经过委员会的筛选,将成为来自不同城市和民族的儿童的绘画和作品展览的一部分,该展览在罗马开幕,目前在米兰,并将于10月来到那不勒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