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团结与和平的圣诞节,从罗马走向世界。来自于特拉斯提维尔圣玛丽亚大教堂的圣诞午餐照片

在这个战争频繁、贫困日益加剧的时代,我们不仅要传递团结的信息,更重要的是要传递和平的信息。这就是今天在罗马和 70 个国家举行的圣艾智德圣诞午餐会所表达的愿望:在圣地、乌克兰和其他一些国家危机四伏、冲突不断、后果严重的时刻,过一个充满希望的圣诞节。

圣艾智德团体的这一传统始于 41 年前的 12 月 25 日,地点在罗马的特拉斯提维里圣玛丽亚大教堂,时至今日,这里已成为许多无家可归者、老人、难民,包括一些通过人道主义走廊抵达意大利并受到圣艾智德团体欢迎的朋友们的家,也是参加庆祝活动的场所。与他们一起参加庆祝活动的还有许多人,他们为了寻找圣诞节的真正意义,希望与团体一起分享这一天,在这里,帮助者与被帮助者打成一片。

最后,大殿教区神父Don Marco Gnavi 致辞,他将与穷人共进圣诞午餐描述为 "不排斥任何人的宽广胸怀 "的体现。"今天,我们想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因为在这里,不可能的事情都变成了可能。"他在介绍一些客人时说,多亏了人道主义走廊,他们在过去的一年里设法自救,并在意大利开始了新的生活。其中有一位年轻的阿富汗妇女和她的家人,他们极其艰难地生活在巴基斯坦的难民营中;一对非洲夫妇(男的是索马里人,女的是厄立特里亚人),他们从利比亚的拘留营中获释;还有一位刚果基督徒,他的妻子杳无音信,他在沙漠和海洋之间的艰难希望之旅中迷失了方向,多亏了人道主义走廊,他现在找到了妻子。

在意大利的一百多个城市和世界其他许多城市,包括欧洲、亚洲、非洲和美洲,都举行了许多活动。这些庆祝活动的图片将于近日在网站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