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认识运动

圣艾智德团体多年来一直坚信,在捍卫生命和基本人权方面,老年人可以成为大规模的舆论和动员运动的源泉,这一点变得更加强大。在20世纪90年代,我们发起了两个重要的运动,即 "玛丽的信""安娜的信"。两位老年妇女分别通过有近百万人签名的信件呼吁,公开要求不要进入福利院,并能得到别人一小时的时间,一小时的陪伴,以便在社会上找到一席之地。

例如,“玛丽的信” 的优点是提出了数千名老人共同面临的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假设,但最重要的是传播了支持加强家庭服务的舆论运动,以替代不加区分的机构安置。

”安娜的信“ 非常直截了当,简单直接,由一位在养老院的老年妇女安娜写的。这不是一封抱怨的信。安娜并没有纠缠于描述或批评福利院老人的状况。安娜要求得到友谊和承诺,以减轻住院者的孤独感。这是一个关于陪伴的请求,但也是一个友谊的提议,强调了住院老人的深层尊严。信中的建议不仅仅是做一些事情,尽管这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希望打破机构内的人的孤独感,而且很多时候也打破机构外的人的孤独感!

这封信是一个关于所有人的友谊的建议。它源于这样的信念:老年人,即使被安置在机构中,也是一种伟大的道德、人文、公民和团结的资源,他们可以非常有用。

安娜的这封信的提议被圣艾智德团体的青年和平组织所采纳。年轻一代经常失去他们的历史感,并随之失去他们自己身份的一个重要部分。这也可以从生活方式中找到原因,这种生活方式使年轻人与老年人的距离越来越远,阻碍了两代人之间的对话。老年人可以向年轻人讲述他们的故事,传达战争的恐怖以及捍卫和热爱和平的价值。在这些接触中产生了重要的友谊经验,除此之外,还具有丰富的教育内容。如果说老年人从年轻人那里得到了快乐和感情,那么对年轻人来说,找到一个老年朋友也确实是一种帮助他们成长的经历,使他们变得成熟,并使他们理解生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