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基伍的圣艾智德团体,在一个被贫穷和不公正撕裂的社会中的和平主题

母团体负责人与和平学校,与老人和流浪儿童的友谊聚会

在母团体负责人访问基伍之际,戈马、布卡武、乌维拉、贝尼和布滕博等城市的团体举行了一次聚会。这是一个思考圣艾智德未来的时刻。在刚果东部的这个地区,存在着许多紧张和危机的因素。会议其中最重要的一段话是邀请大家在五旬节后过一次 "精神上的反抗",以改变他们自己和许多现实的贫穷和不公正。这些贫穷和不公正,使不同城市的生活受到伤害。会议结束时,方济各-特德斯基(Francesco Tedeschi)在戈马的古老大教堂主祭。

在戈马,母团体负责人还参观了位于穆贡嘎团体的和平学校,该学校以弗洛里伯特-布瓦纳-楚伊的名字命名,有300名儿童在那里学习。其中一些来自附近的难民营。他还会见了生活在学校附近非常不稳定的老人。团体与他们建立了重要的友谊和支持关系。

晚上的另一个非常感人的会议是与生活在城市里的流浪儿童的会议。在戈马有几千名儿童和流浪儿童,他们受到剥削,面临危险。由于战争,人们流离失所,这种现象也在不断增加。 戈马团体为他们提供服务,为他们带来食物,并寻求让他们重新融入家庭和社会的方法。

通过这些天的访问和会议,基伍团体受到鼓励,在这个被暴力撕裂的社会中,越来越多地成为和平和与穷人友好相处的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