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学校也是消除营养不良和粮食不安全的场所:为纽曼齐难民营的学生提供健康膳食

根据 1996 年世界粮食首脑会议的定义,粮食安全是指所有人在任何时候都能在物质上和经济上获得足够的安全营养食品,以满足其积极健康生活的饮食需求和食物偏好。

粮食不安全一直是东非的一个问题,特别是对于遭受干旱、冲突、不安全和极端贫困的国家。由于 COVID-19 大流行病的影响,以及最近乌克兰战争的影响,情况更加恶化。

随着南苏丹的冲突,乌干达政府收纳了许多难民,并建立了几个难民营,包括阿朱马尼的 Nyumanzi 难民安置点,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在这个难民营中,圣艾智德团体和平学校为南苏丹难民与乌干达团体朋友提供教育。营养不良是一个大问题,因为它会影响儿童的成长和积极生活,其中包括但不只是教育。
根据 2009 年的数据估算,乌干达儿童营养不良造成的总成本相当于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 5.6%。由于营养不良对健康和教育成本(留级、缺乏动力和生产率下降)的累积影响,许多家庭仍然深陷贫困的泥潭(资料来源: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在阿朱马尼(Adjumani)难民营的纽曼齐和平学校(Nyumanzi Schoo of Peace),圣艾智德团体意识到每天一顿健康、有保障的饭菜与学生们积极的生活之间的关系,这能激发他们的学习动力,使他们专注于学校活动。 每个上学日,学校都会向学生和教师分发约 1200 份健康餐食。
这些食物的分发既能让学生保持健康,又能减轻家长的巨大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