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在莫桑比克北部,圣艾智德代表团与克里斯蒂娜-马拉齐一起将团体对和平的拥抱带给难民和穷人。

由Cristina Marazzi带领的圣艾智德代表团在莫桑比克的第二站是南普拉。在这里,第一个行动是访问了一些因该国北部的恐怖袭击而逃离的流离失所的家庭。不幸的是,这些地区--特别是德尔加杜角--自2017年以来一直遭受恐怖袭击,已经造成约3000人死亡,根据国际移民组织的数据,超过100万流离失所者逃离,其中只有30%的人被安置在难民营中,而其余的人由于其他贫困家庭的慷慨解囊而生活。


这次访问令人感动,因为难民们讲述了他们的故事。有些人不得不从他们的村庄徒步逃离,甚至在森林里呆了10天,其中有老人、残疾人,而且总是有很多孩子。一位老年妇女讲述了她是如何带着她的孙子和她的盲人兄弟逃离莫辛博亚达普拉亚,设法拯救自己,而她的两个儿子在袭击中丧生。
他们都对近几个月来从团体获得的东西表示感谢:儿童和年轻人的卫生和学习用品,但最重要的是食物。事实上,流离失所家庭的最大困难仍然是食物短缺,以至于有时孩子们因为饥饿而无法上学。
在南普拉,来自各区团体和该地区各县的约300人聚集在一起,参加这一活动。克里斯蒂娜-马拉齐强调了与穷人,包括耶稣认同的与囚犯的友谊,如何能够改变世界与建立和平。她还亲切地称南普拉为 "布拉沃之都",因为莫桑比克的儿童登记计划是从这里开始的,现在已经遍及该地区的所有地区。


在分享了一些为穷人服务的时刻--团体之家的和平学校和与无家可归朋友的旅行晚餐之后,代表团的访问转到了穆鲁普拉区。在参观完和平学校之后,有来自该区3个团体的约280人参加了集会。
有些人称这次访问为圣神降临节,并表明在圣艾智德团体中没有人被遗忘或远离。两位老年妇女在发言中证明了团体是如何在与子女和亲属断绝联系后拯救了她们的生命。正如Cristina Marazzi所说 "圣艾智德是一个和平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