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圣艾智德团体和新教教会呼吁建立人道主义紧急走廊

承认已经在意大利和欧洲的难民

“欧洲必须采取行动以保护那些被塔利班抓回的逃离中的阿富汗人。数千名男子、妇女和儿童仅仅因为相信民主、言论自由和学习的价值观而承受着生命的危险。

我们呼吁意大利政府作出承诺,开通人道主义走廊以便利阿富汗难民的撤离。意大利是第一个成功试验“人道主义走廊”的国家。

在过去的六年多时间里,团体、天主教和新教一直在共同努力从黎巴嫩建立人道主义走廊,得益于与内政部和外交部达成的一项新协议,我们正在为利比亚拘留营的200名非法入境难民建立第一条“人道主义走廊”,同时允许另外300人撤离。

根据这一经验,我们可以开展一个有利于阿富汗难民的类似项目,并随时准备与希望分享这一紧急人道主义项目的机构、地方行政当局和民间社会组织合作。

同样,那些已经在欧洲,但仍面临不稳定状况的阿富汗人也可以得到帮助。我们呼吁所有欧洲国家政府暂停已经颁布的对数百名阿富汗寻求庇护者和难民的驱逐做法,并考虑到当地的灾难性局势,重新考虑被拒绝的申请。

我们重申,欧洲的道德标准和政治力量也是通过确保那些遭受迫害和战争悲剧的人们,能够获得应有的人权和人道主义保护而建立起来的”。

马可·因帕格里亚佐(Marco Impagliazzo),圣艾智德团体主席
卢卡 美·尼格罗(Luca M. Negro),意大利福音教会联合会主席
亚历山德拉·特罗塔(Alessandra Trotta),瓦勒度教派调解人